Wednesday, July 13, 2016

「日光之下,快跑的未必能贏,力戰的未必得勝。」﹝傳九11﹞


「日光之下,快跑的未必能贏,力戰的未必得勝。」﹝傳九11

最悲哀的人是,看到別人結婚就覺得自己也應該趕快結婚,便到處結交異性朋友。如果你想要成功,在賽跑的時候,就不能跟著對手的步伐跑。最讓人沮喪,會讓你三振出局的事情是,你開始注意別人的生涯發展,並且把它當作自己的典範。你可以從中得到激勵,但千萬不可以模仿別人。你若一心一意注意別人生命中發生的事情,那會讓你失去方向。

你若一心注意生命中的其他人,而他們比你快、比你有經驗、或比你長袖善舞,那麼你可能會沮喪而退後。神經常讓我們接觸到別人的成功以激勵我們,但是不要讓其他人的成就使我們偏離軌道。因為我們不是要追逐一個人,我們要追逐的是,神推動我們的生命的軌跡和步伐。得勝者不會屈服於別人成功的誘惑,而把自己的生命奔跑在別人的道路上。

你可能是現今的亞伯拉罕或撒拉,老到都可以作祖父母了,才終於有自己的孩子。但是那個兒子以撒,卻帶出了整個以色列民族和彌賽亞。就在撒拉懷以撒之前,她和亞伯拉罕決定做些事情,撒拉「急著」讓亞伯拉罕和女僕夏甲生了孩子。那個聰明的孩子以實瑪利,帶出阿拉伯民族。直到今天,猶太人與阿拉伯人仍然相互仇視。親愛的,別跑太快,衝過頭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31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