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4, 2016

「總要儆醒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;你們心靈固然願意,肉體卻軟弱了。」﹝太廿六41﹞



「總要儆醒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;你們心靈固然願意,肉體卻軟弱了。﹝太廿六41﹞

有些日子我滿心期待與主共度好時光,沒想到竟從頭睡到尾。另外一些時候我似乎相當清醒,只可惜聖靈的風沒有吹向我。不論我所讀的內容為何,也不論我禱告得多麼懇切,那天似乎就是乏善可陳。有時候我與神的關係似乎特別好,在那些日子裡,我經常想:為什麼不能一直如此?然而實際上,「索然無味」的日子和「精采絕倫」的日子是參半的。

我不是惟一經歷過如此光景的人,這是人類軟弱的共通經驗。每個人都曾在個人讀經禱告時感到無聊,即使是十二門徒也曾在禱告的地方睡著了。以人類的破碎和脆弱,人不斷地虧缺了他們內心所嚮往的那種與神的連結。因此,當我們倦怠時,該如何是好?照常做,忍耐,不管三七二十一,勉為其難,咬緊牙關撐下去,別讓任何事攔阻你或使你分心。

人的「身體」常常夠不上人的「心願」,以致「心靈願意,肉體軟弱」,所以「總要儆醒」。在親近神這條路上,你需要立下一個決定,那個決定將會影響你的一生。藉著神的恩典你獻身在隱密處,不論睛天或陰天、日子順遂與否,你的感覺如何、時機是好是壞。當你把神的恩典計算進去,靠著那加給你力量的基督,你凡事都可行。親愛的,總要儆醒禱告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22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