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6, 2016

「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,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。」﹝賽四十三18﹞



「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,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。」﹝賽四十三18﹞

有一次牧師利用追思禮拜傳福音很有果效,家屬很受安慰,就來信耶穌了,但牧師並不是天天有追恩禮拜可以主持。有一次長老到鄰居家修馬桶,還真的有人信主了。接下來,長老若記念從前的事,長老今天可能還是到處去找馬桶修。當一個人常回想過去時,代表他已經垂垂老矣不再有創意了當我們不再記念從前的事,神就做新事,神就開道路。

神應許祂的百姓要為他們做一件新事,也就是要為他們開道路。在此之前,神有一個提醒,就是「不要記念從前的事,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」。那是指神在出埃及時,為百姓分開紅海的事。神要開道路的前提是,百姓不要記念祂曾開過的道路。意思是以色列人不用懷緬祖先的陳年歷史,因他們自己即將從被擄之地獲得釋放,將要經歷「新的出埃及」。

神在我們的生命中有一個寶貴的心意,祂為我們開的道路都是新的,不是歷史、不是回味用的,而是對今天的我們有益處、有祝福的路。神不是要我們忘記歷史,而是不要我們一直去記念、緬懷歷史。神不要我們活在過去的風光中,而忽略了祂要在我們身上做更大更新的事,所以神才說: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,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。親愛的,神要做新事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34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