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7, 2016

「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,就生忍耐。」﹝雅一3﹞



「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,就生忍耐。」﹝雅一3

有一個人有感而發的說,某人對他很不公平,他並沒做錯什麼,那人如此做並不應該。但他忘了就在幾個月前,他才禱告說:「神啊,我要以愛心對待周遭每一個人,不管那人多麼不討人喜歡。」如果你作了類似的禱告,那你最好繫上安全帶,準備上路接受考驗吧!有時神會把某人擺在你面前,剛開始你還不懂,但一次又一次的經驗使你愈來愈明白。

我們都作過聽起來很屬靈的禱告:「神啊,我要行在愛中,我將一切都降服於祢,照祢的旨意行在我生命中吧。」之後突然間考驗來到,恰好可以培養那一方面的品格,我們卻還在懷疑事情怎麼會這樣。要記得,如果你不想接受考驗,就不要作那種禱告,尤其是求神使你能「忍耐」,那是惟有經過試驗才能培養出的聖靈果子,此外別無其他方式可得。

向著耶穌基督的「信心」必須經歷試驗,所生的「忍耐」是能積極應付困境的能力,也是正常的信心「行為」。如果你抗拒試驗,又想盡辦法逃離,到頭來你還是得不到好處。你必須通過試驗,才能得到你跟神求的。你若用不著忍受不想忍受的事,用不著對不想忍耐的人有耐性,也不想遭遇任何不想遭遇的事,那要如何學習忍耐呢?親愛的,不要逃避試驗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25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