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9, 2016

「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,使榮耀歸與神。」﹝羅十五7﹞



「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,使榮耀歸與神。」﹝羅十五7

每個人都認為挪亞瘋了,他的確有點怪異,但他也很勇敢,他是個意志堅強力的人。他不畏懼背後無情的嘲諷,在荒漠中建造了一艘巨大的方舟,因為神告訴他將要下雨,沒有一個人相信他,但雨真的來了,而且造成洪水氾濫,等積水退去後,挪亞帶著勝利走出方舟,後來卻居然喝醉酒,赤身露體。駭人聽聞嗎?也許連挪亞都難免會有低潮的時候吧!

更駭人的是我們所有人,都處在一種不一致的景況之中,甚至包括那些力求敬虔的人。也許我們都是一團糟,不單指罪方面,還有無法從一而終的混亂,上下顛倒的混亂,表裡不一的混亂,還有一下相信、一下不信的混亂,前一秒得到、下一秒得不到的混亂,以及一下子明白、一下子不解的混亂。這種亂糟糟的信仰聽起來很不屬靈,但是耶穌仍然接納我們!

屬靈生命之路就是從我生命混亂的此刻開始,耶穌基督接納我生活零零落落、充滿瑕疵的現狀。不是因為信仰會去除我的瑕疵,而是因為我放棄追求完美,取而代之的是追求耶穌,那位與我紊亂的生活同在的基督。信仰無關乎完美與否,而是在於連結。信仰無關乎被矯正或調整,而是在我還處在沒有調整好的混亂時,基督就已經同在。親愛的,基督接納你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37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