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, 2016

「搖牛奶必成奶油;扭鼻子必出血;照樣,激動怒氣必起爭端。」﹝箴卅33﹞


「搖牛奶必成奶油;扭鼻子必出血;照樣,激動怒氣必起爭端。」﹝箴卅33

當別人說了讓你惱怒的話,你會馬上生氣嗎?若是如此,意味著你還不夠成熟。你說:「某人讓我很生氣。」世界上沒有人擁有讓你生氣的力量。如果我能使你生氣,那麼就是我在那個領域裡掌控了你;而如果我掌控了你,你就無法掌控自己。由於我們的確可以控制自己的思想與行動,所以我說的話如果使你生氣,是因為你選擇為我所說的話而生氣。

一個人若總是處在別人的掌控之下,便無法擔當領導的責任。在神面前,一個對自我價值有把握的人,也會擁有敞開的胸懷。他們可以尊重別人的想法,同時也分享自己的理念。他們有能力接受他人的意見,他們有安全感,不會受到威脅,也不會試圖操控別人。同時,他們也不輕易被別人的行為所操縱,或輕易被冒犯。他們沒有火爆失控的負面情緒。

要記得,一旦你成為領袖,你就成為別人的目標。那些最受矚目的人,也會是受到最多嘲諷批評的人。所以你必須自制,不要讓怒氣使你喪失保持冷靜的能力。箴言說:「不輕易發怒的,勝過勇治服己心的,強如取城。」換句話說,你可以是善戰的勇士,卻依然無法成為領袖。箴言又說:「愚妄人怒氣全發,智慧人忍氣含怒。」親愛的,智慧人,控制脾氣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19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