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3, 2016

「就是蝗蟲、蝻子、螞蚱、剪蟲,那些年所吃的,我要補還你們。」﹝珥二25﹞



「就是蝗蟲、蝻子、螞蚱、剪蟲,那些年所吃的,我要補還你們。」﹝珥二25

俗話說「不從歷史學會教訓的人,注定要重蹈覆轍。」但是,你並沒有必要重複去做任何事情。如果你浪費了過去十年的人生,並不注定你就要浪費未來的十年。你若出自一個一事無成的家庭,你也不是注定要一輩子一事無成。如果你過去曾遭遇傷害,不管你是受害者還是加害者,不見得你以後就無法改變。人是可以改變的,也的確會改變,你也是。

人生不是被卡在某些形式中,不論是來自遺傳、或過往的經歷。我們能夠不斷地改變,而不是靜止不變的。如果我們改變自己的內在、與生命中的屬靈領域,並且開始與神的思想一致,那麼我們的結局也會跟著改變。最重要的是,你要相信神希你體驗到,你以往從不敢想像的結局,那能使你的心靈得到滿足。神只要求你在過程中,讓祂成為你的同伴。

神曾經對以色列百姓說,要補還他們那些年被蝗蟲蝻子所吃掉的。那已經荒廢的土地,神要給予更新和恢復。他們的穀倉空了,但神要重新填滿;他們已經心碎了,但神要安慰。以色列百姓並未受困於過去,因為未來將是全新的日子。你要擺脫過去,你並非注定要重複你不想做的事。歷史並不會重新來過,但你可以重新來過。親愛的,神要補還你被吞吃的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41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