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9, 2016

「豐富尊榮都從你而來,在你手裡有大能大力,使人尊大強盛都出於你。」﹝代上廿九12﹞



「豐富尊榮都從你而來,在你手裡有大能大力,使人尊大強盛都出於你。」﹝代上廿12

大多數人都在「陶醉於成功、或者頹廢於失敗」中掙扎。少數人已經成功了!在他們選擇努力的領域中,嚐到極大的成功。然而,有些人會跌倒是因為他陶醉於成功。因為自己的成就而飄飄欲仙,以致無法掌控自己。對基督徒來說,成功是指成就神的命定與期望。成功是指有聖靈的參與力。重要的是,我們要好好掌握成功,因為即使得勝者也會跌倒。

如果不小心,在基督裏的「得勝者」也會被誘惑,掉入「成功」的陶醉中。當他被名聲與財富迷惑之前,他是「得勝者」。如果他不儆醒,那麼他可能醉心於「成功」到一個地步,實際上他冒著失去神的危險,戴著眼罩往前衝。更可悲的是,當他嚐到成功的滋味,並且知道自己成功之後,他卻失去了成功,因為他沒有正確地掌握在基督裏的「得勝」。

基督徒得持續面對三個兇猛的攻擊:肉體、撒但、世界。它們的目標是:「肉體」的目標是給你沒有神的享樂;「撒但」的目標是讓你只有宗教沒有神;「世界」的目標是讓你成功而沒有神。醉心於成功會誘使你不計代價要成為贏家。你的恩賜會帶你到你的特質所不及的地方,你將會過度使用你的恩賜,勝於聖靈給你的膏抹。親愛的,神能信任你的成功嗎?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46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