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5, 2016

「耶穌上了山,隨自己的意思叫人來,他們便來到祂那裏。」﹝可三13﹞



「耶穌上了山,隨自己的意思叫人來,他們便來到祂那裏。」﹝可三13

一名球員無法組成一支足球隊。一個公司裡不只有一名員工。一個家庭不只是一個人。即使一部動畫可能只有一名作者,但是它需要一個龐大的製作團隊,讓紙上的文字躍然在大螢幕上面。即使教會是一個身體,也由許多會友組成。你無法獨自一人成為牧師。你無法只靠自己就為神國工作。所有神呼召你去做的事情,都需要你成為一個團隊的一部分。

教練的主要責任之一是,招募人員加入隊伍。耶穌是前所未有的教練,祂挑選了十二門徒,他們都有適當的才幹,有助於成就天父的旨意。祂從平凡人中創造一個贏家隊伍。耶穌「叫人」來,原文是「指定」人來。耶穌「隨自己的意思」的原文是指由主觀的喜好而發出的動作,絲毫不受客觀環境的影響。主揀選呼召門徒,完全是依照祂所喜悅的旨意。

長久以來,自我中心已經進入基督的身體。出現一種讓人混亂,只強調個人的神學觀。然而,我們是群體的一部分,並且和其他的信徒有關連。你可能非常有恩賜與恩膏,但是在基督的身體裡沒有「獨行俠」,因為神絕不會呼召你去做只靠你自己就能做的事。不論祂呼召你做什麼,都需要你成為某種形式團隊努力的一部分。親愛的,要加入耶穌的夢幻團隊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43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