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8, 2016

「祭司的嘴裡當存知識,人也當由他口中尋求律法。」﹝瑪二7﹞



祭司的嘴裡當存知識,人也當由他口中尋求律法。﹝瑪二7

有些人喜歡挖出壞消息,經常重複訴說別人的隱私,參與或散布閒言閒語,誇大渲染謠傳或偏頗的訊息。這種人喜歡對他人的言行舉止挑毛病,自己份內的事不管,卻專愛管別人的事。或者說人人的事都要管,只有自己的事不管,這絕對是不正常的現象。越是自以為屬靈的人,就越多犯這一類的毛病。聖經提醒我們「要立志作安靜人,辦自己的事。

一個好管閒事的人,或是講閒話、對人耳語,甚至一個毀謗者,不會比一個殺人犯、小偷或罪犯還惡劣。但使徒保羅卻把他們放在起,「你們中間卻不可有人因為殺人、偷竊、作惡、好管閒事而受苦。」其中好管閒事」是複合字,由「屬於他人」及「監督」組合而成,意謂在別人轄區內作監督,亦即越俎代庖,作威作福。這些在神眼中都看為罪惡。

我們總愛言過其實,希望好消息能聽起來比實際情形更好,壞消息比實際情形更壞,把事情放大好幾倍。事實上,即使是看似無害的誇大習慣,其實也是罪惡。主吩咐祂的祭司要保守對祂律法的純全知識,因為人們會向祭司,也就是神的使者,詢問並尋求神的指示。身為神的使者、祂的代言人,你我需要確保自己所說的,是出於真理。親愛的,別誇大其詞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36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