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9, 2016

「我無論在甚麼景況,都可以知足,這是我已經學會了。」﹝腓四11﹞



「我無論在甚麼景況,都可以知足,這是我已經學會了。」﹝腓四11

是什麼使你不快樂?看到某樣你想要的東西,通常是別人擁有的東西,你想盡辦法取得。不曉得有多少人能真心地說:「我以我的人生為樂,我愛我的配偶和家庭,我喜歡我的工作。雖然還有些我希望神為我成就的事尚未實現,但我能以知足的心等候神,按照祂的時間表來成就。我不嫉妒別人所擁有的,若是神賜給他們的,我希望他們能好好享受。

我們通常會過很長一段不知足的日子,然後才會說:「神啊,我不要再這樣下去了,得到這個、得到那個都不值得,我不想再哀聲嘆氣。求祢照祢的心意賜給我吧,因為除非祢要賜給我,否則我也不想要。從現在起,我再也不要拿自跟任何人比較了。我再也不要嫉妒任何人,無論誰獲得升遷我都不眼紅,我不要別人所擁有的,我只要祢所賜給我的。」

「這是我已經學會了」,可見知足並非出於樂觀的天性,而是每個人都得花上一段時間才學會。那並非來自對物質需求量的多寡,而是來自內在基督的供應。「知足的心」比你一生所能「累積的財富」還要寶貴得多。如果你心裡不得滿足,那麼擁有再多、得到再多也沒有用。如果你每天都宣告「我很滿足」,你必大得益處、祝福滿滿。親愛的,要學會知足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26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