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1, 2016

「並且使人和平的,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。」﹝雅三18﹞



「並且使人和平的,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。」﹝雅三18

你是否想過為什麼在不同的時間,聽某人講信息,對你不起任何作用;然而,在某次意外的機會下,你再一次聽到另外一個人講同樣的信息,卻對你意義非凡?這是由於講員,或是你自己身處於和睦、或處於紛爭的狀態,而有所差異。這確實讓我們明白,神的話若要在人的心田裏扎根,必須是由一個以「和平」處事的人,撒種在一塊「和平」的土裡。

你知道為什麼撒但處心積慮,讓我們去教會前被弄得心情惡劣?你知道為什麼魔鬼要竭盡所能在講員上台前,擾亂他的情緒嗎?因為牠不希望我們在和平的氣氛下聚集。牠知道如果讓我們心煩意亂,再精彩的講道,我們都會充耳不聞,神的話就無法在生命裡扎根。我們的生命不應該帶任何混亂。如果我們有心服事神,就要除去我們生命中爭鬥的個性。

「使人和平的」在人群中製造和睦,「用和平所栽種的撒下和平的種子。義果」是果子,也就是產生出神所喜悅的後果來。神所喜悅的是致力使人和平的人,用和平的手段所達成的事。公義的果子,只有那些樂於製造和平的人才能播種並收割,也只有在和諧的人際關係中,才能茁壯地成長,並且產生豐碩的成果。親愛的,使人和平的,栽種和平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39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