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9, 2012

「我比年老的更明白,因我守了你的訓詞。」﹝詩一百十九100﹞

「我比年老的更明白,因我守了你的訓詞。」﹝詩一百十九100

神的話有的時候是用「訓詞」的形式出現,為了使我們成長,告訴我們「不應該這樣做」。在神的「訓詞」裡,有一些是消極禁止我們去做的,例如不要醉酒,你喝到超過了就被酒精挾制,就做出一些你不能想像的行為出來。這裡「因為守了訓詞」表示「有這個因、就有這個果」,守了神的訓詞就產了「結果」,這個結果是跟生活是密切相關的。

從「結果」上來看,神不會要求我們活出,所活不出來的狀態,神所要求於的,都是我們做得到的;可是從「過程」上來說:有的時候我們會做不到。男女朋友容易做,吵架完各自回家。結婚就不同了,三十歲結婚,八十歲離開世界,有五十年要兩個人綁在一起,要是運氣不好,多可憐哪!所以要常常為婚姻禱告,別等到有重大困難才尋求神幫助。

「老年人」不是我們每天都會遇見的,有人不喜歡跟老年人在一起,覺得他們囉唆、嘮叨。年輕人認為,他們講的我不知道嗎?後來發現老年人所知道的,年輕人不見得知道;年輕人是「理論」上的知道,在「經驗」上真的不知道,因為老年人有經驗、有見識。怪不得俗話說:「不聽老人言,吃虧在眼前」。親愛的,神的訓詞讓你比年老的更明白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3/09/2012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