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3, 2012

「主耶和華啊,我是誰?我的家算甚麼?你竟使我到這地步呢?」﹝撒下七18﹞


「主耶和華啊,我是誰?我的家算甚麼?你竟使我到這地步呢?」﹝撒下七18﹞

在職場追求名利富貴的這一條路上,你的地位愈爬愈高、你的荷包愈來愈飽、你的外表愈來愈光鮮亮麗,但你的內心相對富足了嗎?你可曾靜下心來, 往自己的內心去探求,試著更認識自己,認識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?職場上,你曾經擁有多響亮的職稱抬頭,最終有一天,你會走出辦公室。到時候,你什麼也不是,而是回到最初的「你自己」。

不管到了什麼樣的年紀, 人都很難放棄對外表現的一些執著。在別人面前,你可以「穿」得很高級、也可以「裝」得很高級;在家人面前,你卻「騙」不了自己、也「唬」不了他們!你可以因為別人在乎,你就以為高人一等;你卻不可以因為家人不重視你,你就生氣!其實,這些都跟你無關,唯有你自己知道:「你是誰」!你是什麼就是什麼!

我們都在尋找身分!當大衛不知道自己是誰時說:「我是誰?我是甚麼出身?豈敢作王的女婿呢?」掃羅並不知道他是誰。如果你問錯對象,當人們開始描述你時,你就有麻煩了。使我們無法往前進的原因,就是因為我們不知道我們是誰?後來大衛坐在耶和華面前說:「我是誰?我的家算甚麼?你竟使我到這地步呢?」親愛的,你的「身分」來自神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3/23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