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6, 2012

「耶和華說: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,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。」﹝賽五十五8﹞


「耶和華說: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,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。﹝賽五十五8

如果三個信封中,只有一個裏面有獎品,大多數的人都會對第一個、和最後一個,產生抗拒心理,轉而抽取第二個。事實上,「第一個」不意味著是最好的。精明的商家在選擇店址時,通常不會選擇在街道的第一家,或最後一家。因為顧客會習慣性認為,前方也許有更好的。一旦顧客感覺前方沒有選擇了,才會萌生後悔心理,而選擇中間的商家。

我們根據既有的思考模式,所認定的好東西,其實在「關鍵時刻」,對你來說不一定真正是最好的。我們總認為走別人走過的路會方便很多,引用別人說過的話語會增強說服力,筆直的大路一定比迂迴曲折的小路,更易到達目的地。正是這樣的心理,使我們在「關鍵時刻」錯失大好時機,終其一生都在重複別人走過的道路上,庸庸碌碌而無所作為。

生活中看似「第一」的東西不一定最好,他人已經取得的成功做法,也不一定絕對會成功,這些只是我們的「意念」與「道路」。我們若想在人生道路上取得成功,就要學會在「關鍵時刻」打破自己的心理束縛。所以,要學會轉換思路考慮問題,客觀冷靜地分析問題,敢於打破常規舊俗,運用嶄新「神的眼光」尋找最佳途徑。親愛的,要勇於突破界限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3/26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