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1, 2012

「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。神說:要有光,就有了光。」﹝創一2﹞

「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。神說:要有光,就有了光。」﹝創一2

有些人「只禱告」而「不讀經」,禱告來禱告去就發現,愈來愈曲解神的想法。用自己的想法來取代神,沒有客觀「神的話」來引導,他就會愈來愈偏離神的屬性,不懂神是怎麼樣的公義、信實、慈愛、能力?他的神就被他扭曲了,就變成以「自我投射」的那位神。一個人一直禱告會變成「自我中心」的人,這是人的軟弱,變成了「人取代神」。

有些人「只讀經」而「不禱告」,他把聖經從頭到尾「研究」了一遍,他覺得這本聖經很好,有道德、有法律。可是他不在神的靈裡面來讀聖經,只在字意上來讀聖經;他用自己的思想來讀聖經,不是用神的眼光來讀聖經。他所讀出來的東西是有偏差,讀到後來變成法利賽人,一根指頭不動,卻把難擔的擔子擔在別人身上,這變成了「人沒有神」。

若撒但無法讓你「只取其一」而「不取其二」,就讓你將禱告與讀經「澈底分開」。很多人的靈修也禱告也讀經,但他「禱告」的時候不「讀經」,常提到「聖靈說」很少提「聖經說」。反之,他「讀經」的時候不「禱告」,只說「聖經真理」沒有「聖靈感動」。請記住,當神的靈運行,神才說話。親愛的,「神的話」和「神的靈」是一起出現的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3/11/2012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