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5, 2012

「所以,我心裏歡喜,我的靈快樂;並且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。」﹝徒二26﹞

「所以,我心裏歡喜,我的靈快樂;並且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。」﹝徒二26

「要安居」表示對將來的一種安心交託的信念;「指望」是指復活的指望。全句表明基督的「肉身」雖然在墳墓裏,但祂仍因著信靠神而安息在復活的指望中。耶穌基督怎樣從死裏復活,照樣,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;因此,我們也都是滿了「指望」的人。請問你安居在什麼地方?在憂傷沮喪當中,還是你期待神蹟,你相信神願意幫助你嗎?

有時候,我們嘴巴說相信神,但行動顯現不出「真的相信神」;因為我們擔心,害怕,抱怨,就是在告訴別人,我不相信神。有時候,我們講很多,告訴別人神多好,神帶給我們平安喜樂。其實人家看我們的臉色,一點都不像喜樂的樣子;跟我們在一起,我們不是抱怨,就是沮喪,我們的行動比所說的聲音大的很多。你要選擇一個有行動的信心。

你不要面帶憂愁,要「面帶微笑,挺起胸膛」,你要先有行動,先要展示出你的信心,你的微笑;然後那些微笑、那些信心就會反過來給你。當你對神有信心的時候,你的未來就會有「盼望」。耶穌說「祂的擔子是輕省的」,你想要你的擔子是輕省的嗎?你想把重擔能夠交給神嗎?不要再埋怨,不要再陷在沮喪當中。親愛的,要安居在「指望」中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3/05/2012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