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31, 2012

「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,免得我過於自高。」﹝林後十二7﹞


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,免得我過於自高。」﹝林後十二7

保羅迫切的祈求神拿去那「一根刺,但是神用「不」來教導他忍耐,叫他能夠「免得驕傲,以便神能夠給他「損中得益」的祝福英文中的 stressed(壓力),與desserts(甜點)有很微妙的相關,兩個字正好是相反過來寫的。所以,壓力就是甜點,只要你能逆向觀看。人生中有許多「壓力」,但只要換個角度轉向神,它也就是我們生命中的「甜點」呀!

不要因為環境挫折而離開公司,而要因為生命成長而轉換跑到。現在的公司制度不好,新的公司體制也有缺陷。現在的公司不公平,新的公司也不公道。現在的公司有派系,新的公司也會鬥爭。現在的同事不好相處,將來的同事更難溝通。所以,換個環境不是解決辦法,改變態度」才是根本之道。「挫折」之刺可以轉變為「祝福」之刺

你或許會問:「為什麼神容許這件事情臨到我?為什麼我為這件事情禱告,為我的配偶與孩子,為我的工作與環境,甚至為我的健康禱告多次,神都沒有回應。」不只是你,神也是對保羅說「不」。人所擁有的「最後的」自由是,我們可以選擇我們的態度。遭遇同樣的打擊,有的人選擇的是絕望,有的人卻選擇了希望。親愛的,珍惜神給的「一根刺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3/31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