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8, 2012

「我比我的師傅更通達,因我思想你的法度。」﹝詩一百十九99﹞

「我比我的師傅更通達,因我思想你的法度。」﹝詩一百十九99

神的話有的時候用「法度」的形式出現,從比較溫和的角度,提供我們參考規範,要讓我們遵行祂的話,神用各種形式表達,對我們都是有益的。在神的「法度」裡,這些跟人的本性是有違背的,是有一點點的困難。比如施捨別人時,叫我們不要讓別人知道;你要梳頭洗臉,不要讓人看出你的禁食來。這麼屬靈的事情,我們是一定要讓人知道的。

很多人只有重要的事情需要尋求神。例如:要不要移民到國外去?要不要出國讀書?或是要不要換一個工作,現在在這個公司,老闆給我很大的欺壓,同事大家彼此相處不來,那怎麼辦呢?你會發現他很努力的禱告。為什麼?他想明白我這個重大的變動,到底應不應該做。不是只有要不要換工作的時候請教神,而是在日常生活中,都需要徵詢祂。

「師傅」也是我們每天都會遇見的,有一個好的師傅,真是三生有幸。在技術上,他一點你就明白。燈光師傅在錄影的時候,可以把你「臉上假的」變成真的,也可以把你「臉上真的」變成假的。如果你碰到一個好師傅教你怎麼打燈光,那真是厲害啊!怪不得「三人行必有我師」。你想不想有個可以請教的師傅?親愛的,神的法度讓你比師傅更通達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3/08/2012 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