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7, 2012

「你的命令常存在我心裏,使我比仇敵有智慧。」﹝詩一百十九98﹞

「你的命令常存在我心裏,使我比仇敵有智慧。」﹝詩一百十九98

神的話用不同的形式出現,對我們都是有益的。有的時候它使用「命令」的方式出現,強制我們要這樣做,更要我們積極的去行。比如要愛惜光陰,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;要孝敬父母,使你得福在世長壽;要從愛神到愛人到彼此相愛。又比如不可殺人,神一定要處罰他,這是神不許我們做的。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,這也是神禁止我們做的。

神的「命令」都不是高調的口號,而是真的可以遵行的。如此必「使我比仇敵有智慧。」仇敵處處見,唯有事事倚靠神才能勝過。仇敵未必是「你死我活」的仇人,有的時候是辦公室的同事;有的時候,父母是兒女的敵人,兒女是父母的敵人,你不認為嗎?我們都有敵人,看起來好像別人跟我們勢不兩立,有的時候只是「同行相忌」好像敵人一樣。

敵人有的時候甚至也不是你肉眼看得見的,其實你最大的敵人就是你自己。我們心裡面有兩個意念在那裡爭戰,他們互相作仇敵,一個要一個不要。敵人也可能是天空屬靈氣的惡魔,是日常生活當中常常碰見的。當你發現有人超你的車,如果心裏沒有常存神的命令,一股無名火就會突然冒起來,那就是你的仇敵。親愛的,神的命令讓你比仇敵有智慧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3/07/2012 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