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6, 2012

「凡是真實的、可敬的、公義的、清潔的、可愛的、有美名的,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。」﹝腓四8﹞


凡是真實的、可敬的、公義的、清潔的、可愛的、有美名的,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。」﹝腓四8﹞

凡有美名的事要思念」,指的是逐一計算,精打細算,清點存貨。凡沒有美名的事,不要反覆思想,那會毒害你的心靈。別反覆思想沒有指望的事,要默想神的應許。撒但若得著我們的思想生活,牠就得著了我們的一切生活。一個人的思想如果被沒有美名的所污染,他心裏的平安便會消失殆盡。所以我們必須小心地看守我們的思想。

「空想」很簡單,「默想」不簡單!人每天在心裡「自言自語」,高達三萬次,我們隨時都在想事情,因此我們應當留心思想的內容。「默想」其實和「憂慮」很像,只不過憂慮所思想的,是負面的事。你任憑錯誤思想不停運作,你將信心用錯地方了。你若整天擔心財務、家庭、和前途,它將使你焦慮、恐懼、和灰心; 因此慎選思想內容十分重要。

我們要看守自己的「思想大門」,當負面思想來敲門時,別去開門。你要說:「不要!我選擇默想神的應許。」眼前的經濟情況,看似前景黯淡;新聞看久了,很容易感到沮喪。你若整天心想,景氣這麼差,我撐得過嗎?我會失業嗎?萬一生病呢?你若常思想這些事,就會開始緊張焦慮,這並不是逃避現實。親愛的,不要「專注」在「負面」消息上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3/16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