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3, 2012

「眾人都私下議論說:他竟到罪人家裡去住宿。撒該站著,對主說:主阿!」﹝路十九7﹞


「眾人都私下議論說:他竟到罪人家裡去住宿。撒該站著,對主說:主阿!」﹝路十九7

當眾人議論說:「撒該是罪人」,照理撒該應該會很生氣的回應人說:「你們在批評我,所以我要證明給看,你們太欺負人。」但是,撒該卻回應神說:「主阿!」這個差別很大,如果人家批評指責我們,我們到底是先「回應人」,還是先「回應神」?我們不能避免別人論斷,不管別人批評的對或不對,我們應該先向神發出回應,不要向人發出回應。

耶穌是到那「肯接待祂」的人家裏去。這與耶穌在「凡不接待你們的人,你們離開那家的時候,就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。」的原則一樣。那些不真心悔改的人,不但不可住宿他的家,連去也不要去,免得我們中了他們的詭計,被他們利用。不但不能救他們,連自己也被染得滿身是罪。所以要注意,不是凡肯接待的家都去住,而要看他們是否真心悔改。

耶穌是到那「知道自己是罪人」的家中,人知道有罪,就有悔改的心,這種人的家我們可以去。然而,我們到罪人的家中,只要去的動機是愛他們,目的是傳福音,我們便不用理會人的批評和攻擊。雖然我們會受別人的誤會,但只要我們能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,便不必再顧慮這些攻擊了。我們要超越別人的批評。親愛的,先「回應神」不要先「回應人」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3/13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