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7, 2012

「不要毀謗,不要爭競,總要和平,向眾人大顯溫柔。」﹝多三2﹞


不要毀謗,不要爭競,總要和平,向眾人大顯溫柔。」﹝多三2

溫柔讓人聯想到軟弱,害羞,膽怯,無法保護自己,只能任人欺負。那不是溫柔,溫柔不等於軟弱,而是完全掌控力量。溫柔就像匹被馴服的野馬,仍然體魄強健,速度飛快。唯一不同的是,這匹馬能掌控力量,我們可以走到它身邊,拍它的背,帶它散步,甚至騎在它背上。馬的力量依然沒變,只是馬已經學會控制。「溫柔」的人會掌控自己。

溫柔的人不會一天到晚指正別人,也不會每一項批評都加以回應。你也許有力量可以回應,但那不值得你浪費力氣,你不會想要向別人證明你自己。就算有人用尖酸刻薄的話批評你,你也知道問題出在他們身上。你要洞悉對方真正的動機,他們一定是覺得你很厲害,才會想要貶抑你。你如果和別人辯論,想要證明自己的觀點,就會降低你的水準。

「老鷹」不會浪費時間和「烏鴉」打架!如果你是「烏鴉」,你會發現自己只和「烏鴉」鬥嘴,你根本找不到「老鷹」在你身邊。如果你是老鷹,你會飛到烏鴉飛不到的高度,你不會掉入圈套。你難免會遇到「烏鴉」,甚至是「火雞」;你的情緒會欺騙你,你可以給他們好看,向他們證明你是對的。親愛的,盡你「老鷹」的本分,他們飛不到你的高度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3/27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