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9, 2012

「你囊中不可有一大一小兩樣的法碼。」﹝申廿五13﹞


「你囊中不可有一大一小兩樣的法碼。」﹝廿13

人若擁有一只手錶可以知道準確的時間,但人若擁有兩只以上的手錶,則很難說出準確的時間。兩只手錶不僅會讓我們不知道準確的時間,還會擾亂看錶人對時間準確性的信心。人不能同時選擇兩種完全不同的價值觀或目標,否則他會在生活中無所適從,陷入混亂狀態。當人擁有一個行為準則、樹立一個價值取向,做事時才會從容自如、靈活掌握。

人生很多苦惱都來自擁有太多標準、而且太多選擇,標準多了反而找不到最準確的;選擇機會多了,反而不知道最適合自己的。就像戀愛一樣,如果每個人都「擇所愛你,愛你所選」,那麼每一個戀愛的人都是幸福、甜蜜、美滿的。然而困擾很多人的是,他們常常會發現自己愛上了兩個人,並且兩個人也都愛著他。於是,他難以取捨、心力交瘁。

人總有面臨選擇的時候,也總會有不同的價值觀縈繞心頭。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你都要做出選擇,才能走在屬於自己的路。心裏奢望太多會繁亂,身體承受太多會疲累。面對人生眾多誘惑,要時刻提醒自己,聽從神的指引、並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路。所謂的「平淡、簡單」,便是要求自己不要擁有「兩樣的法碼。」親愛的,面對誘惑,你如何全身而退?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3/19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