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4, 2012

「大哉!敬虔的奧祕,無人不以為然;就是神在肉身顯現。」﹝提前三16﹞


「大哉!敬虔的奧祕,無人不以為然;就是神在肉身顯現。」﹝提前16

「敬虔」就是神的生命顯現在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上。「敬虔」就是「像神」(Godly),是能將「神的特性」表現出來的生活今天,也表現在我們的思想、言語、行為、態度上。敬虔不是模仿一種規矩的禮貌、恭敬的態度、謙卑柔和的樣子。有神生命的人,才有敬虔的可能;沒有神生命的人,只可以有「敬虔的外貌」,卻永遠不能有「敬虔的實際」。

在基督徒中,真正敬虔度日的人,不知道有幾個?多少時候,我們言語不受約束,心裏是沒感覺的,私底下放縱私慾,心裏面也不受責備,根本不知道甚麼是「敬虔」,從何而有敬虔的生活呢?何況今日的講臺,要聽到「敬虔」的信息實在不多。神的僕人自己不夠敬虔,許多時候的態度、措辭等等,只感覺到是在人前講道,忘了是在神的面前說話。

一件東西像另一件東西,有兩種說法:第一種是「外面的相像」。好比一隻猴子,戴上帽子、穿上衣服,你可以說「猴子像人」,其實猴子還是猴子。第二種是「裏面的相像」。好比一個兒子的性情、行為、言語、態度,各方面都像他的父親,你可以說「兒子像父親」。若要有真的敬虔,先決的條件就是有神的生命。親愛的,敬虔是「發源」於神的生命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3/24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