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3, 2012

「直到末時、必有多人來往奔跑、〔或作切心研究〕知識就必增長。」﹝但十二4﹞

「直到末時、必有多人來往奔跑、〔或作切心研究〕知識就必增長。」﹝但十二4

如果以「神蹟奇事」來證明有神,人們經常可以宣稱:「我沒有親眼看見,未必一定確有其事。」數千年前所行之「神蹟」,現在當然無法證實,常常容易被人完全否認。但是數千年前的「預言」,現今卻依然能應驗不爽,這就比神蹟更令人深信。「預言」的應驗,證明聖經是神的話,比較「神蹟」更為確實有力,可算為「神蹟」中之最大的。

舊約預言人們「旅行」速度激增,在末世「知識」要爆炸。因著「旅行」便捷,時代;有求思想理念生存的「政治移民」,也有求生活素質改善的「經濟移民」。然而,大移民的浪潮只有一個方向,就是湧向城市,成為一個世界迅速都市化的時代。因著「知識」便捷,人類文明已進入「數位資訊」時代。這個現像,也正是我們這一代看得最清楚的。

自從「巴別塔」事件後,人類首次可以重新回到「統一」的時機。藉著全球網絡化,人類可以不受國界、政治的限制,實現「天下一家」的夢想;更能誇口地說:「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,我們已經越來像神,我們其實就是神!」這正是巴別塔時代,人們驕傲誇的語氣。這正是神再次親自介入,並終結人的歷史的時機,親愛的,耶穌再來,為期不遠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3/03/2012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