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30, 2012

「耶穌說: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;你們心裏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。」﹝約十四27﹞


「耶穌說: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;你們心裏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。」﹝約十四27

耶穌沒有說,祂會改善你的環境,好讓你開心。事實上,祂的意思是,就算那些人沒有改變,你也不必被他們激怒。只要調整改變你的生活態度,不要讓他人竊走你的「平安」。雖然孩子惹你生氣,但你愛他,你要加以超越。雖然暴躁的老闆,無端對你大發脾氣,但你不要讓他破壞你的心情,這樣做就不會讓神的平安流失,你要下定決心享受平安。

別人有「權利」說想說的話,做想做的事,只要那是合法的;但你也有「權利」不生氣。當你對別人的說法或行為不滿,就是「允許」對方來控制你。你讓對方有機會阻礙你成長,你的「平安」正在流失。當你說:「你讓我好生氣。」其實你是「主動放棄」平安;對方一旦知道如何激怒你,他就會常常用相同的言論來讓你氣翻,你就會中了他的計。

你惱怒生氣,因為太看重對方對你的觀感。當對方粗俗無禮,你要說:「我已經決定不讓他破壞我的一天。」你不要把「決定的能力」讓給他。他有權利粗俗無禮,但你也有權利保持和藹可親。當你遇到心裏有苦毒的人,千萬別讓自己沾上苦毒,你若以冷淡無禮回報對方,那麼你已經受到污染了。不要成為問題的來源,親愛的,要成為平安的天使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3/30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