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9, 2012

「凡受窘迫的、欠債的、心裡苦惱的都聚集到大衛那裡;大衛就作他們的頭目。」﹝撒上廿二2﹞


「凡受窘迫的、欠債的、心裡苦惱的都聚集到大衛那裡;大衛就作他們的頭目。」﹝撒上廿二2

掃羅位居王位,並有很多的擁護者,那時整個國家都在他手上。他為著自己的國度,招募了許多跟隨他的人。用今天的話說,他若遇到哈佛、史丹佛畢業生,他一定立刻延攬他,以提高自己國度的教育水平。他若看見西點軍校畢業生,他也一定趕快安插他到自己的軍隊裡。然而,他所籠絡來的,「人」只不過成了他的「工具」,為了他自己的慾望。

大衛卻從來不這麼「利用」人。剛開始,無論神給他什麼樣的人,他就照顧成全。窘迫的、欠債的、苦惱的,他都接納顧惜,並且將自己花費在他們身上。但是,他後來「數點」百姓,乃是把「人」當成自己的「資產」,神就算這一個為極大的罪。當他領悟到神的管教,他立刻悔改、轉向神。我們對人也應當持這樣的態度,不把人當作一個工具。

真正成熟的領袖不會「利用」人,也不會「佔有」人,反而知道如何「興起」人。除非自己當了父母,否則人很難長大成熟。在你幫助兒女成長的同時,你自己也進入另一個成長的階段。「亞杜蘭洞」提供了人屬靈的需要,大衛開始培養、訓練「洞裏」的人。凡是不「投資」在別人身上的人,很難有真正的長大。親愛的,要把自己「花費」在人的身上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3/29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