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0, 2012

「除了神的靈,也沒有人知道神的事。」﹝林前二11﹞

「除了神的靈,也沒有人知道神的事。」﹝林前二11

「讀經」跟「禱告」有密切關係,當我們在靈修時,不能忽略這兩件事情,因為「神的話」和「神的靈」是一起出現的。一個是神的靈運行,一個是神開口說話,世界被創造就是從「神的話」和「神的靈」同時而來。這兩個一定要放在一起:跟著「神的話」走,我們就「讀經」;跟著「神的靈」走,我們就「禱告」,但我們卻不把它們放在一起。

「讀經」與「禱告」如果二者只取其一,本來不會有問題,「神的話」就是神,「神的靈」也是神,怎麼會有問題呢?「神的話」不會有問題,「神的靈」也不會有問題,二者不互相矛盾,因為都是神。但是對人來說卻有「次序」的先後,一個人要先有「神的靈」運行,才聽得懂「神的話」。所以,為什麼有人讀經但不禱告,有人禱告但不讀經?

如果你要跟人上場籃球比賽,你不能說:「等一下,我在運球,你不要靠近我。」可以這樣嗎?不行啊!當你「運球」的同一時間,你馬上要「過人」,甚至有機會就「上籃」得分。這是「連續」且「重疊」的動作,你甚至連「罰球」的基本動作都要操練。雖然「禱告」跟「讀經」要分開來操練,親愛的,唯有在「神的靈裏」才知道「神說的話」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3/10/2012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