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2, 2012

「撒該就急忙下來,歡歡喜喜地接待耶穌。」﹝路十九6﹞

「撒該就急忙下來,歡歡喜喜地接待耶穌。」﹝路十九6

有很多人對「撒該遇見主耶穌」的記載非常瞭解,可是那是從牧師那邊聽來的,你有好好讀過這段聖經嗎?請問到底是耶穌主動還是撒該主動?一般老基督徒立刻認為,當然是耶穌揀選我們,不是我們揀選耶穌;當然是耶穌得著我們,不是我們得著耶穌。如果神一直是用「神學思想」讓我們認識祂,就不需要有「聖經」,只要「神學概論」就好了。

耶穌主動:「耶穌進了耶利哥,正經過的時候,」指的是耶穌來耶利哥找撒該,不是撒該跑去耶路撒冷找耶穌。可是如果你只是這樣觀察就太簡單了,因為耶穌也可以進了耶利哥,然後撒該完全不理祂。所以,撒該也主動:「撒該就跑到前頭,爬上桑樹,要看耶穌,」撒該可能矮到耶穌找不到他,他就爬上一棵桑樹,可見撒該有個想要找耶穌的心。

耶穌有預備:「耶穌擡頭一看,對他說:撒該,快下來!」耶穌馬上知道他叫撒該。耶穌是不是也找別人我們不知道,但耶穌是有心來找撒該的。撒該也有預備:「他就急忙下來,歡歡喜喜的接待耶穌。」看出撒該是有回應的。耶穌以前來找過我們,我們被祂找過;耶穌現在天天找我們,我們天天願意被祂找。親愛的,「耶穌有意,撒該有心」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3/12/2012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