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, 2016

「耶和華的靈降在俄陀聶身上,他就作了以色列的士師出去爭戰。」﹝士三10﹞



耶和華的靈降在俄陀聶身上,他就作了以色列的士師出去爭戰。」﹝士三10

有時候神會先塑造一個人後才使用他,是從年青在聖靈的氣氛下被培育,後來成為被主使用的器皿。俄陀聶是迦勒的兄弟之子,後來成為迦勒的女婿。迦勒身上聖靈的膏抹,影響了長期在他旁邊的俄陀聶。聖靈在他身上的工作,似乎並不是某一次的突變,而是長久累積的影響。當神命定他崛起之時到了,聖靈降在他身上,他已預備好成為百姓的領袖。

一個人若有聖靈在他身上,周遭的人一定都會受到正面的影響。這樣的傳承,是聖靈塑造並使用一個器皿的重要方式。但聖靈也使用原來很不完全,後來才被成全的器皿,甚至在被神使用時,仍有各種缺陷的。當然神絕不滿足於使用他們,神有祂做工的時間。神不滿足於只給人能力的膏抹、服事的智慧,祂也盼望做成一些美好的性格在祂的器皿身上。

有些人,神會先賦予他聖靈的恩賜並使用他,後來才逐漸塑造他的生命。所以,不要因為他在某些部分不完全,就否認神使用他的地方。也不要看見一個人被神使用,就完全跟隨他,因為有可能他生命中還有些部分,是神後來還要再對付的。甚至直到他離世,他生命不完全的地方,神都還沒有機會對付,實在是很可惜。親愛的,聖靈培育器皿有次序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51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