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8, 2016

「人若懷裡搋火,衣服豈能不燒呢?人若在火炭上走,腳豈能不燙呢?」﹝箴六27-28﹞



「人若懷裡搋火,衣服豈能不燒呢?人若在火炭上走,腳豈能不燙呢?」﹝箴六27-28

有些基督徒,當他們靈裡冷淡後退時,喜歡參加特會。事實上,要保持對耶穌的火熱,其祕訣不只在對講台上的呼召作出回應,也不只是讓牧師按手禱告,更不只是聽一篇好的教導,或最新的敬拜詩歌。要保持高度的火熱,惟一可靠的火種就是,始終如一地關起門來對神委身。正是如此,當你敞著臉注視祂的榮耀時,焚燒的靈火能將你的魂挑旺起來。

當你靠近「神話語的火」時,你等於是往「懷裡遞火」,而那些屬老我的、彷彿汙穢的衣裳將被燒毀淨盡。當你踏入「神隱密處的火」同在時,你就是「在火炭上走」,你的「腳滾燙」地踩在聖潔公義,和順服的路上。當你把神的火取到你的裡面,你的生命一定被改變!你不可能擁抱這活火,卻不被改變。你當敬畏主、歡喜迎接神的火進入你的懷裡。

你渴望有更強的動力進入隱密處嗎?要邀請燃燒的這位聖靈,在你的生命中點燃祂恆久燃燒的火。雅各書說:「你們想經上所說的話是徒然的嗎?神所賜、住在我們裏面的靈,是戀愛至於嫉妒嗎?」這把朝思暮想嫉妒的火,就是基督的新婦滿懷著專一的愛情,熱愛她所愛的主。當你隱退到隱密處,你就是來到祂話語的爐火前。親愛的,要往懷裡搋火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77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1 comment:

  1. 請問您的這篇解經是聖靈的感動,還是憑己意? 您都不看,不參考別的解經文章? 您若是牧者或傳道人,您的羊要走入歧途了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