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, 2016

「惟有主站在我旁邊,加給我力量,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,」﹝提後四17﹞



「惟有主站在我旁邊,加給我力量,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,」﹝提後四17

有一天,餐館的客人幾乎都離開後,有位從穿著高貴的中年婦女,招手請女服務生過去,並說:「我觀察妳一段時間了,在這種環境裡面,妳怎麼還常常能夠這樣安靜,有喜樂在妳身上?」這位姊妹覺得自己常常是狼狽的樣子,又忙得不可開交,但在別人眼中看到的卻不是這樣,他們看出她身上有神的同在。那天,是她生平第一次帶領一個人歸向主。

使徒保羅晚年被囚禁在羅馬,後來他有機會在羅馬皇帝面前為自己分訴。保羅說:「我初次申訴,沒有人前來幫助,竟都離棄我,但願這罪不歸與他們。」可是他緊接著又說「惟有主站在我旁邊,加給我力量。」表示主的同在乃是他力量的來源。神決不會在我們遭患難的時候置我們於不顧。不管環境如何艱難,情況如何惡劣,神依然會加給我們力量。

聖靈常與我們同在!無論環境如何都不能使我們受虧損,因為有主的同在,祂掌管一切。我們都可以經歷這件事:「惟有主站在我旁邊!」無論我們正在什麼樣的風浪當中、正在經歷什麼樣的試練、正在遇見什麼樣的危險、或是遇見讓我們害怕的人事物,都可以知道主站在我們身邊,那是因為聖靈無所不在,卻又將基督帶給我們。親愛的,主站在我們身旁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50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