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5, 2016

「你們既靠聖靈入門,如今還靠肉身成全麼?你們是這樣的無知麼?」﹝加三3﹞



「你們既靠聖靈入門,如今還靠肉身成全麼?你們是這樣的無知麼?」﹝加三3

卡車司機轉動鑰匙、啟動引擎、打到空檔,然後開始推車。多麼奇怪的事!你趁機問他:「老兄,卡車已經啟動,你有沒有想過打到開車檔,再踩踩油門呢?」這位喘不過氣來的老兄,可給了你更絕的答案:「堂堂一個卡車司機,推車是我自己的工作,我絕對可以勝任。」天啊!只要輕踩油門,就能驅動馬力,這老兄卻視若無睹。誰會想過這種日子?

保羅問了加拉太教會同樣的問題:「你們既靠聖靈入門,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?你們是這樣的無知嗎?」難道神只是個導電用的火星塞,除了啟動引擎之外,卻沒有移動車子的能力?保羅在說什麼呀?難道這些人還沒得救?不!他們不只是得救了,而且還是教會蒙恩的弟兄姊妹,但卻不屬靈的人。這就好比電器插上了電線,卻沒有打開電器開關一樣。

世上不是只有得救和未得救的人,還有一種人是已經得救但不屬靈的人。屬靈的人倚靠聖靈、跟隨聖靈、順服聖靈,這種人追求「順著聖靈而行」。反過來說,不屬靈的人發動引擎,然後彎下腰來推車。他活得與屬世的人沒有分別,實在可悲。他與非信徒沒有什麼差別,他接受神的救贖,卻不肯讓神來改變他的生命。親愛的,聖靈加油,何必推車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64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