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8, 2016

「我愛你們,正如父愛我一樣;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裏。」﹝約十五9﹞



「我愛你們,正如父愛我一樣;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裏。」﹝約十五9

你有可能半夜下床,不小心撞上牆壁嗎?那肯定不是在你自己家裏,而是在汽車旅館裡。你半夜起床喝水,但因為房間格局不同,一個轉彎就讓你把鼻子給壓扁了。當你生活在一個地方,自然會熟悉週遭的環境。你不需要看平面設計圖,就能找到廚房的位置。你不會把車停在車道上,只會把車停在車庫裡。你生活在一個地方久了,就會把那兒當成家。

剛住進新房子的時候,適應新家需要一點時間。生活在基督的愛中,就是把祂的愛當成你的家。不是偶爾歇腳的公園和旅館,而是你所選擇的居所。你在神裡面休息,在神裡面吃飯。雷聲響起時,你躲在祂的屋簷下,祂的牆為你擋去風霜,祂的火爐溫暖你生命的寒冬。你要「住在神的愛裡面」,快離開那棟「假愛」的舊房子,搬進祂的「真愛」之家。

一個人成功並不意味著神比較愛他,正如一個人掙扎著不表示神就不愛他,要趕快打破這種觀念!神丈量慈愛的尺規,不是人的順遂與拂逆,而是耶穌基督的愛。「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裏」,「常在」原文乃是「住在」,就是接受主愛的激勵和推動,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原動力。我們應當不斷感受主的愛,在生活中享受這愛。親愛的,要住在主的愛裡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57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