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6, 2016

「你的忿怒重壓我身,你用一切的波浪困住我。」﹝詩八十八7﹞



「你的忿怒重壓我身,你用一切的波浪困住我。」﹝詩八十八7

大多數人視「困住」為無法前進,表示一個人被敵人圍繞,或是自己不夠努力而失敗。然而,如果你在信仰生活上「困住」了,就是你有些事情做得不對,因為有神幫助的基督徒只是「暫時」被困住,不應該「永遠」被困住。大衛認為自己遭受苦難是由於神的憤怒,神用一切的波浪困住他,把他所認識的隔在遠處,使他被憎惡。他被拘困,不得出來。

對大衛來說「被神困住」是個絕佳時刻!他從內心呼喊:「耶和華拯救我的神啊,我晝夜在你面前呼籲」,這是詩篇八十八篇中的唯一希望,是他對生命現狀不平、不滿所發出光榮的樂聲。當我們尋求改變卻改變不了時就困住;當我們想停止有害的行為卻無法停止時就困住了;當我們的意思與神旨意之間的拉鋸戰持續下去,而動彈不得時就困住了。

「困住」迫使人停下來!人若不先「放棄」和不先「放手」,他的生命就不能成長。困住逼我們看到自我掙扎毫無意義,使我們對人生有正確的態度,如此才能繼續往前走。「被神困住」是「被神拯救」的先決條件。困住使人的動力停止,我們別無選擇,發現周遭沒有什麼幫助,結果我們便會尋求耶穌,並且對神渴慕。親愛的,「困住」使人呼求神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75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