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0, 2016

「參孫喝了,精神復原,因此那泉名叫隱哈歌利。」﹝士十五19﹞



參孫喝了,精神復原,因此那泉名叫隱哈歌利。」﹝士十五19

口渴的感覺你並不陌生!你的身體有百分之八十是液體,你若不喝水會發生什麼事?你的思緒遲鈍,皮膚發黏、器官生皺。你的眼有淚水才能哭,你的口有唾液才能吞,你的腺體有汗水才能調節體溫,你的細胞靠血液維持,你的關節靠滑液滋潤。你的身體需要水分,猶如輪胎需要空氣。口渴,是一個「低水位顯示器」,是造物主給你的「本能反應」。

你若任由體內的水分不斷下降,你就會聽見此起彼落的警報聲響。你若剝奪體內的水分,你的軀體鐵定向你申訴。同樣的,你若剝奪靈魂的水分,它一樣會發送警訊,讓你的心乾涸。你會有紛亂糾結的情緒,波濤洶湧的煩燥,龐大怒吼的恐懼。你想,神希望你活成這副德性嗎?絕望、失眠、孤寂、怨恨焦躁、不安,這些是警訊,都是心靈枯竭的癥兆。

參孫能揮腮骨殺千人,卻不能不靠水來止渴。他求告耶和華說:你既藉僕人的手施行這麼大的拯救,豈可任我渴死,落在未受割禮的人手中呢?神就使利希的窪處裂開,有水從其中湧出來。參孫喝了精神復原,因此那泉名叫隱哈歌利。隱哈歌利就是「求告者之泉」。當他極度乾渴困乏時,為水而求告耶和華,它就湧流出來。親愛的,向神呼求水泉吧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59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