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9, 2016

「我見神叫世人勞苦,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。」﹝傳三10﹞



「我見神叫世人勞苦,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。」﹝傳三10

有些人很能夠充分表達自己,這麼說的意思是,他們知道自己是誰,知道自己的優點與缺點,及如何好好發揮優點來補足缺點。他們也知道自己想要什麼,為何想要,並且如何和別人溝通自己的渴望,以獲得他人的合作與支持。最後,他們也知道如何達成目標。你是否活出神放在你生命中的負擔?你是否受到心中的責任感所催促?還是你一直輕忽它?

所羅門王寫道:「我見神叫世人勞苦」,有些譯本是「我看出神使我們負荷沉重的擔子」。在這裏「擔子」的意思是「負擔、任務」,或可形容為「責任感」。每個人都帶著目標與責任來到世上,終其一生都擔負此目標或責任,並且不斷地感到需要,或是渴望實現它們。保羅也說:「各人必擔當自己的擔子。」難處是要彼此承擔,責任卻要自己承擔。

所羅門又說:「神造萬物,各按其時成為美好,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。」在這裏「永生」原文是「永恆」。因著創造主給你的目標,祂將置於你心中的「負擔」,在祂「永恆裏,與時空發生交會,把不可見的轉變為可見的,這是何等可貴!你的生命本質正是要發掘、實現神的目的你願意回應祂從永恆發出的呼召嗎?親愛的,負擔來自呼召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58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