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4, 2016

「書念婦人說:我必不離開你。於是以利沙起身,隨著她去了。」﹝王下四30﹞



「書念婦人說:我必不離開你。於是以利沙起身,隨著她去了。」﹝王下四30

你現在的朋友和你有相同的目標嗎?他們過著與你同樣的日子嗎?當你與別人來往,不要注意他今日的光景,要注意神為他預備了什麼,並且鼓勵他追求自己的人生。同樣的,有一些朋友關係值得發展。換句話說,你要歡迎這種人,並花時間與他們交往。你要和那些不看你的現在,而看你的前景的人交往。這種朋友注意你的未來,而非注意你的過去。

書念婦人邀請以利沙住宿,以利沙向她論及「未來」,還幫她實現「明年必抱一個兒子」的人生。書念的兒子後來過世,以利沙還使這男孩從死裡復活。書念婦人說:「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,我必不離開你。」每個人都需要被幫助,好變成神要他成為的樣子。沒有人一出生就有「好樣子」,祈求神差遣那些「按神的旨意」培育你的人來到你身旁。

神差遣以利沙到書念婦人身旁,神對你也會做同樣的事。你要了解自己在基督裡的身分,就要和那些與你談論你的未來、如何發展你恩賜的人交往。神帶領這些人到你身旁來培育你,所以不要驅離他們,要邀請他們進到你生命中。他們將帶領你進入「委身領域」,而非進入「安逸領域」。發展這些關係的決定權在你手上。親愛的,不離開培育你的人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53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