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6, 2016

「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,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。」﹝羅八21﹞



「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,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。」﹝羅八21

有一個女孩出生就沒有手臂,她媽媽從小就為她做一件小披肩掩蓋。隨著年歲成長,披肩也跟著愈做愈大件。直到有一次的釋放聚會,她終於明白,可以不要對缺了手臂,有那麼強烈的自卑。當天晚是她一生中最自由、最喜樂的一晚。第二天早上,她很自然地又拿起披肩,忽然想起昨晚發生的事。哇,釋放是一回事,聚會激情過去後的持守並不容易。

她和主討價還價說:「我已經得釋放了,但我還是要披上這個披肩,免得別人不自在。」後來她選擇真實的釋放,不再披上披肩出門。剛開始她有點不自在,不久就真實得釋放了,那是神兒女自由的榮耀,是我們的產業。或許有些時候,為了某些原因,她還是會披上披肩出門。但別人的眼光已經不重要,因為她已經得釋放,不再受「披肩」的轄制了。

「得釋放」乃是「脫離敗壞的轄制」,或許你還是在不自由裡生活,可是如果你真實嚐過釋放,你會無法忍受失去自由。「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」是「進入」那榮耀裏面,滿了兒子的自由,不受任何的轄制,就是真自由。那是生命裡的產業,是能自然喜歡美好事物的自由,是能喜樂自在、沒有自卑、驕傲的自由。親愛的,自由是「不能震動的國」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65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