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7, 2016

「耶穌說: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這裏來喝。」﹝約七37﹞



「耶穌說: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這裏來喝。」﹝約七37

第一大戰結束後,有幾個鄉下人來到城市。對他們而言,每一種景緻都新鮮無比。然而,印象最深刻的,是飯店浴池裡的水龍頭。他們把水龍頭開了又關,關了又開,不敢相信只要手腕輕輕一扭,想要多少水,就能有多少水。當他們準備告別城市返鄉的時候,手裏都拿著在浴室裡拆下的水龍頭。他們解釋:「有了這玩意,想要多少水,就有多都少水。

他們並不了解水龍頭的功能。它只能輸送自來水,卻不能製造自來水。它只是工具,而不是源頭。神的愛透過哪些水龍頭,傾注在你的生命中。包括一個忠心的教會,一位禱告守望的配偶,一位大學同學。神的活水藉著許多水龍頭傾流而出,祂的禮物有著各式包裝。然而,真正的珍寶不是那水龍頭,不是盛著禮物的盒子。真正的珍寶是賞賜福氣的神。

我們所領受的恩典在教會裡面,可是後來教會開始掙扎,甚至分裂,基督徒表現不如預期成熟。禮物盒撕裂,水龍頭堵塞,我們的心一度墜入谷底。但沒有多久,我們就聽見耶穌說:「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這裏來喝。」我們要為神所安設的水龍頭獻上感謝,但別靠它滋養靈命。我們要為神的禮物盒感恩,但別忘了把它打開。親愛的,主才是活水泉源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56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