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1, 2016

「我心裏發昏就想念耶和華」﹝拿二7﹞「求你取我的命吧!」﹝拿四3﹞



「我心裏發昏就想念耶和華」﹝拿7﹞「求你取我的命吧!」﹝拿3

當提到聖經中約拿的時候,被科學過度洗腦的人會問:海裡確實有能把人活活吞到腹中的大魚嗎?人如何能在大魚肚子裏生存三天。神到底為何如此關心尼尼微人?為什麼要在意這個易怒、愛抱怨、又自私自利的約拿呢?一定得是約拿嗎?為何非得用他不可?為什麼需要從陸上追到海底?甚至追到尼尼微城外呢?神何必要追回這個試圖逃離祂的人呢?

在魚腹裏「不順服」的約拿,他「心裏發昏,就想念耶和華」,求神解救。在枯萎的菎麻樹下,當約拿「順服」時,他卻「求神取他的命,因為死了比活著還好」。神確實希望我們順服。但神要的不僅止於此!一點點的順服比背逆,更容易讓我們對神變得麻木不仁。就看看約拿吧!順服本身能夠讓我們的心,如同空穀殼般枯乾、痛苦,而毫無生命力。

約拿的順服與不順服,源自他所關注的焦點,也就是自己。他想找個最容易的方式, 不管是去尼尼微或他施,反正只要能把神甩掉便行。他找了一個神不會太反對的方式,然後照做。約拿只想好好地住在一個不會受打擾,又毫無危險的地方。神最在意的是「你所關注的焦點」。你的心定睛在何處?你為何而喜、為何而悲?親愛的,要關心神所關心的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70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