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6, 2016

「以利沙問她說:我可以為你作什麼呢?你家裡有什麼?」﹝王下四2﹞



「以利沙問她說:我可以為你作什麼呢?你家裡有什麼?」﹝王下四2

當我們禱告祈求,卻似乎沒得著時,我們應該要問的是: 「我現在該做什麼事?」就像下棋一樣,神已經下了祂的第一步,祂成全了救恩,祂給了應許,現在換你下;你不下你那一步,你等再久,祂也不會再下一步的。當你等得不耐煩了,就跑去問牧師說:為什麼神沒有下祂的那一步?答案是:因為你沒有下你的那一步,甚至你可能已經離開棋盤了。

神可以使無變有,可是祂喜歡我們先拿一點東西出來,再把它變更多。耶穌要先拿到五餅二魚,才餵飽五千人。神可以從天上掉下金錢,給先知門徒守寡的妻子,卻讓以利沙先問她:「你家裡有什麼?」然後用那一點點油變出東西來。神可以講一句話、甚至用一個眼神,約旦河就會乾了,可是祂叫祭司抬著約櫃先跨入河裡,然後河水就在遠方止住了。

如果你有傷痛的記憶,禱告求神幫助你除去它。你下了一步棋,神會下祂那一步棋,說:「在基督裡你是新造的人。」接著又輪到你要做出回應,開始累積美好的記憶,逐漸取代舊的、傷痛的記憶。當你期待主加添你勇氣,但你必須先壯膽;當你期待得醫治,你必須先相信祂的鞭傷能醫治。主通常要我們做一點事,祂才做事。親愛的,下你的一步棋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55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