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7, 2016

「你們必曉得真理,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。」﹝約八32﹞



「你們必曉得真理,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。」﹝約八32

自由是多麼棒的恩典!悲哀的是,大多數基督徒害怕自由,便努力將自由解釋得偏離真意, 他們說:「耶穌指的是,我們得著不犯罪的自由。」這是真的,我們得著不犯罪的自由,然而我們也有犯罪的自由。耶穌明白地說:「你們必曉得真理,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。」祂將自由委託給我們,縱使我們曾錯用它,縱使祂知道我們可能不知如何運用它。

耶穌所能做的就是將祂的話語、教訓留給我們,然後讓我們釐清一個屬靈的人,在生命的各種景況中,應當如何行事。基督裡的自由之基本真理就是:我可以自由選擇好或壞、對或錯、這樣或那樣;我可以選擇跑向耶穌、或跑離開耶穌。基督裡的自由指的是:面對其他人加諸於我的「自由」定義時, 我是自由、不受轄制的,因為我在基督裡是自由的。

耶穌是我唯一要回應的,因為在基督裡是自由的。面對別人擔心我,可能沒有好好運用自由時,我並不受約束。保羅說:主的靈在哪裡,那裡就得以自由。詩篇說:我要自由而行,因我素來考究你的訓詞。「自由」是找出我與神的旨意聯結在一起,指那些尋求遵守上帝命令的人,得以自由地在「主的愛」的廣大空間裡悠遊。親愛的,「自由」不放肆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76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