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3, 2016

「耶穌到了,就知道拉撒路在墳墓裏,已經四天了。」﹝約十一17﹞



「耶穌到了,就知道拉撒路在墳墓裏,已經四天了。」﹝約十一17

試想:我們花了多少精力,想在我們做對了的事上得到認同,而在做錯的事上避免受到責難。當我們在述說自己對某些事情所付出的心力時,有多少時候我們根據自己的好處,美化或是貶低所做的事。讓別人對我有「正確」的看法實在太重要了。我怎麼能讓人覺得我是個笨拙的人呢?我得讓人看到我最忙碌的一面,讓自己聚焦在既能幹又謙虛的一面。

但有時候,我真是疲於這一切,疲於得到眾人的認可,也疲於不斷遠離耶穌。你不曾嗎?耶穌從未行色匆忙,祂從不曾說祂有太多事情要做,有太多的痲瘋病患要醫治、有太多的死人要救、有太多的法利賽人要斥責。當耶穌到安靜之地退修時,祂也不會因為還有許多未完成的工作,而匆忙結束退修的時間。而是帶著清晰的心靈、慢慢地回到祂的工場。

拉撤路快死了,耶穌快來啊!魔鬼在那作亂,耶穌快趕鬼啊!人們餓了,耶穌現在就行五餅二魚的神蹟啊!然而,耶穌不急不徐,一下子對瞎眼的乞丐說話,一下子對一個妓女動了慈心。耶穌時而停下休息,時而停下吃飯。耶穌總是不急不徐地慢慢來!唯一個沒有「彌賽亞情結」,急切地要參復這世界的人,就是彌賽亞本身了。親愛的,耶穌不着急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72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