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5, 2016

「你們不與他們同奔那放蕩無度的路。」﹝彼前四4﹞



「你們不與他們同奔那放蕩無度的路。」﹝彼前四4

我們大多數人晚上回家,不會醉得東倒西歪,而往往是累得步履蹣跚、筋疲力盡、體力透支、油盡燈枯,只因生活步調太快。大家都盡可能地加快速度,用一種令人暈眩的速度過生活,然後覺得到處都找不到神。我們在趕往教會途中,在一片模糊的光景中,失去了神的蹤影。我們不是與聖經搏鬥,而是與時鐘賽跑;不是我們太頹廢,而是我們太忙了。

「放蕩無度的路」是一種「同奔」的「快步調」生活。雖然只是快速,但後果非常嚴重。匆忙過生活會危及我們與神的關係,以及我們的靈魂。我們每天在快車道上過生活,因為不再有慢車道,每一個車道都是快的。我們身處的文化唯一所能給的慰藉,就是提供更多快車道,並且提高速限。結果呢?我們有太多人拼命在快跑,甚至超出我們所能負荷。

使我們生命不能成長的不只是罪,還有速度。我們不是拒絕神,只是沒時間給祂,且沒有時間給配偶和孩子。不只犯罪太多而扼殺了我們的靈魂,那滿檔的時間表也正逐漸毀滅我們。速度摧殘了我們的靈魂,快步調一點一滴消耗了我們的精力。速度的吼叫聲,淹沒了靈魂的低訴聲,並使耶穌成為後視鏡中,逐漸消失的小點。使我們生命不能成長的不只是罪,還有速度。親愛的,快步調令人放蕩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74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