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1, 2016

「作監督的,必須無可指責,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;」﹝提前三2﹞



作監督的,必須無可指責,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;」﹝提前三2

一個人是否忠心,可以在婚姻的關係上被驗證。我們形容破壞婚約的關係為「不忠」。在教會裏,預備結婚的人要接受一段時間的婚姻輔導。箴言說:「要使你的泉源蒙福,要喜悅你幼年所娶的妻。」這是聖經所教導的其中一個原則,就是直到年老都要與「年幼所娶的妻」共度美好歲月。創造主對人類最初、最美好的心意,就是一夫一妻的忠貞關係。

忠心是每個人都該有的美德,它另一方面表現是你說的話值得信任。不忠的婚姻伴侶,就是沒有信守自己所說的話。當兩人結婚時,乃是他們說的話:「我願意」,而使婚姻有法定地位。婚約是以夫妻雙方的名字簽定。你如果破壞對伴侶的忠心承諾,也會反映出你在領導位置上忠心的能力。領袖對於自己的婚姻關係要設立高標準,並致力於持守忠心。

「人若想要得監督的職分,就是羨慕善工。」這個人被聖靈感動而投入神的善工,順服神的帶領並負責完成。其所作所為不應是為自己的權益,乃是羣羊的榜樣。他「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」,專心愛自己的妻子,絕不見異思遷。人若單純為著服事主,而想成為教會領袖,這並不是野心,乃是出於神的感動,為要成就神的美意。親愛的,作領袖要忠心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60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