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0, 2016

「以便以謝,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。」 ﹝撒上七12﹞



「以便以謝,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。」 ﹝撒上七12

突如其來的改變,會讓你非常錯愕,你會五味雜陳、千頭萬緒。當無法控制的因素造成計畫受阻,失望是很難避免素造成。當環境令人不悅,或者是別人辜負我們的期望,失望也是在所難免的。失望的感覺出現時,一開始心情會往下沉,緊接著就是勃然大怒。等到怒氣發洩完畢之後,情緒會再次下沉,這時候的感覺就會變成憂傷、消極、灰心、沮喪。

有些人對神也一樣,當神的作為未達他們的期待時,他們就會對神感到失望。有時候他們甚至也會對自己失望。沒有人凡事都心想事成,既然如此,就應該要學習如何適當處理失望的感覺。如果你酷愛打球,萬一哪天你不能再打球時,你該怎麼辦?你可能會很失望,不過你要永遠記得那些打球的日子,並為此感謝神。你要調整自己,再去找別的事做。

人會失望無可厚非,但失望之餘所採取的行動,會讓一切有很大的不同。假設原本已經和醫生約好看診時間,但醫生臨時因故取消,我們就會再約時間。人生也是如此。既然神是幫助我們的,那即使經歷了失望,也一定能夠「重燃希望」。要相信神為我們預備了美好的人生計畫,這樣的信心能避免我們從失望轉為絕望。親愛的,到如今神都幫助我們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#2481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