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7, 2016

「神就是愛;住在愛裏面的,就是住在神裏面,神也住在他裏面。」﹝約壹四16﹞


「神就是愛;住在愛裏面的,就是住在神裏面,神也住在他裏面。」﹝約壹四16﹞

當你遠離家人,你是否會想念他們,你的家人是否會殷殷期盼,你張開臂膀擁抱他們的那一刻?你是否可以開誡佈公地向配偶,透露你最深的傷害和掙扎?你是否可以大方地向你的孩子表達讚美和慈愛?你是否能夠鼓勵他們,或者他們只接收到你的糾正、批評和不贊同?你是否可以完全自由自在地去愛周圍的朋友和家人?你是否認為自己被別人所愛?

「神就是愛;住在愛裏面的,就是住在神裏面。」如果「神」讓你覺得不自在,愛也會讓你覺得不自在。如果「愛」讓你覺得不自在,你自己也會讓你覺得不自在。如果你「自己」讓你覺得不自在,那你將很難跟人相處。如果你不相信自己是可愛的,你會很難領受神的愛。而如果你以不同於神的眼光看自己,那麼你會很難與別人享受健康的人際關係。

你活在誰的形像中?你的自我形像將決定你和神、夫妻、父母、孩子及朋友親密關係的深度。如果你的自我形像是建立在外表上,你可能會遇見麻煩。如果你的自我價值是來自工作的好表現,或某種屬靈成就,或某種服事上的成功,那麼你會以你的作為,而不是耶穌在十字架為你成就的事,來決定你領受神的愛。親愛的,住在愛裏面,就住在神裏面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#2488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