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, 2016

「耶穌說:你來罷。彼得就從船上下去,在水面上走,要到耶穌那裏去;」﹝太十四29﹞



「耶穌說:你來罷。彼得就從船上下去,在水面上走,要到耶穌那裏去;」﹝太十四29

滑雪的新手往下看時,他面對的是陡峭的斜坡,就會開始驚慌。但只要他「別往下看」,姿勢可能不盡完美,卻能使他安抵山下。彼得在水面行走時,經文沒有告訴我們,耶穌有沒有和他對話。不過如果有的話,可能會是諸如此類的話吧:「彼得,無論怎樣,別往下看!一步接著一步地走。放輕鬆!別往下看!」猜想彼得目不轉睛地定睛在耶穌身上。

車禍或跳水的意外,能使人「身體癱瘓」,但是喪失盼望卻能使人「心靈癱瘓」。因有盼望,促使年輕男女站在牧師面前,相互立約「我願意」,即使未來沒有保障。因有盼望,使得同對夫婦,多年之後,即使多次遭到背叛與心碎,還是給彼此另一個機會。盼望是為什麼即使世界墮落,人類仍然不斷生兒育女的原因。盼望是燃料,讓人的心不斷運作!

當彼得把焦點放在耶穌身上,就被賦予能力,能在水面行走。不過當他把焦點轉向風暴,懼怕就會使他短路,無法接收神托住的大能。盼望,使彼得踏出船身;信靠,托住彼得;懼怕,使彼得往下沉。轉捩點在於他注目的是救主,還是風暴。這是嘗試的人與放棄的人之間,最關鍵的差別所在。一旦失去它,就會像彼得那樣往下沉。親愛的,別往下看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#2472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